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母婴 > 知识 > 分娩 > 分娩小图

坦桑尼亚女人的艰难孕育之路

坦桑尼亚女人,孕育
  • 坦桑尼亚女人的艰难孕育之路

  • 1

  • 黎明前坦桑尼亚某小镇,灯火通明的手术室是村庄唯一亮点,除此之外,只有乌黑的土棚和玉米地。片刻过后,房间充满了乙醚难闻的味道,然后伊马利·马坎扎拿起工具开始剖腹产。马坎扎不是医生——这既表明坦桑尼亚在降低妇女生育死伤率的无可奈何,也表现出它的创造性。
  • 由于路途遥远交通不发达,很多孕妇被送到医院的时候,孩子已经露出了胳膊或头。WHO数据显示,怀孕和分娩每年死亡536,000位女性,占到非洲每年生育人数的一半。大多数的死亡只要有基础的妇科护理就能避免。
  • 坦桑尼亚,一位失去妻子、悲伤欲绝的父亲双手掩面而泣。粗略统计,坦桑尼亚每年死亡妇女数为13,000,在非洲不算好也不是最坏。尽管它政治稳定,但依然是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,导致分娩女性高死亡率的所有问题它都存在——医护人员缺乏,药品器械不足,公路交通太少。
  • 这里的120床位医院——农业国的典型农村医院——就是非洲各地为了降低分娩死亡率的试用办法。培训马坎扎先生这样的助理卫生员也是一种权宜之计,他们接受的教育类似于美国的助理医师,目的是让他们能做剖腹产及其他一些的手术。
  • 因为路途遥远,交通不便,很多分娩的妇女在送来医院的路上已经生命危急。坦桑尼亚同时还争取培训更多的助理医师和助产师,建造更多的诊所和护士学校,提供住房吸引医生和护士到农村工作,为怀孕的妇女准备地方让她们能呆在医院附近以便及时赶到病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