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图说儿童安全】孩子,别跟陌生人走(1/13)

来源:搜狐母婴 作者:虾米妈咪 克伦威尔潘 日期:2013-10-24

【图说儿童安全】孩子,别跟陌生人走

作者/虾米妈咪 漫画/克伦威尔潘
  我自己有孩子,儿子刚过了四周岁生日不久,是个善良又善辩的小朋友。从家庭到幼儿园,我们陆陆续续给他做过一些安全方面的教育。这个周末我又特意与孩子聊了一些有关安全的问题,一方面测试他的安全意识,一方面借机继续深入安全教育。——虾米妈咪
  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,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太难。如果我们能未雨绸缪,提前与孩子说好出现什么情况该怎么做,并且通过反复强调训练,让孩子获得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,是我们可以尝试并且值得期待的。
  也许有些朋友会说,对小朋友进行这样的教育,会令其是去对人的基本信任。但是,“如何避免孩子随随便便就跟着其他人走”,对每个家庭来说,都是一个不能轻易接受考验的命题。

编辑推荐